Sunday, July 13, 2008

Proposal Daisakusen 《求婚大作战》 内涵对白

所谓"人",就是当事情进行得不顺利的时候,就找寻理由的生物,状况或是时机,天气或是运气,找出各式各样的理由来安慰自己,想着"不应该是这样的",或者"能重新来过就好了"之类的.重新来过的话,就真的能做好吗?第一次如果做不好的话,第二次能做好的自信又是从何而来呢?

健在婚礼上的贺词:多田先生,礼小姐,恭喜你们结为夫妇,我与礼从小学就开始就是同学,几乎是一起度过了学生时代,昨天,当我再次翻开小学毕业相册时,礼在梦想那一栏写着,想做一个可爱的新娘,当然现在是否可爱是个很大的未知数,不论如何,她能够实现从小的愿望,作为好友我感到非常高兴,吃饭时,因为笑的太过火,牛奶从鼻子里喷出来啊,休学旅行的时候,乘错公车引起轩然大波啊,合唱比赛做指挥的时候,在舞台上打错节奏啊,多少有点笨拙的地方,但她却总是先替周围的人担心,而把自己的事情放在其次,难过的时候也总是微笑着,总之,她比谁都关心朋友,跟她在一起真的很开心,真的....(我有种想哭的冲动,以为眼前穿着婚纱的礼,实在是太美了),震荡饿,怎么说呢,恭喜你们,祝你们永远幸福.


第1话:
1每个人手上都握着一把打开奇迹之门的钥匙,只是,明白这个道理的人少之又少,改变命运的奇迹,从不以匆匆的姿态出现,只要心怀改变的梦,一步步不断积累,总有一天奇迹之门会为你敞开,
2携手步入婚姻殿堂的,并非自己最爱的人,而是选择了第二爱的人,也许有人以此自跨,交往的人是否是你一生中第二爱的人,又有多少人是真正明白呢,可是,唯有一点可以确信,一生中最爱的人,当你即将失去她的瞬间,才会发现她在你心中的位置,
3.王尔德曾经说过:"男人希望成为女人的第一个恋人,而女人希望成为男人的最后一个恋人,你呢,虽然身为男人,却从心底希望成为她的最后一个恋人,事到如今也仍然没有放弃
4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如果可以的话再回到那个时候,重新开始新的人生,把她占为己有
5时间是有限制的,合理利用还是肆意浪费,取决于你的用法,这一点无论何时都是一样的
6.大部分人类都是在结束之后才意识到真相
7.人类在历史上做的最出色的一件事情就是找借口


第2话:
1.都21世纪了,玩暧昧怎么行得通呢?
2.人能结婚,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的
3.但是看不见的告白,是无意义的哦
4.看不见的告白就象在观光地的石碑上写着的俳句一样


第3话
1所谓人生的恶作剧有时是很残酷的
2 你们人类有个毛病,一遇不顺就想用一句"没想到"或者"偶然来"做挡箭牌,你说到今天为止,你用过多少句"没想到"来收拾烂摊子,没想到致辞也会鼻子发酸,没想到他们两怎么就成了一对,万物皆有理,今天你遇到我,那也是因为你深深的悔悟,偏离了本质,回去多少次也是无济于事
3我一向很有型,这是天生的
4.隐约的苦涩,正如同你的人生
5还记得我的忠告吗?要看清本质,我记得我说过这样的话
6.一条看上去很远的路,说不定就是最近的路哦
7.人们往往喜欢排挤他人或抢在对方之前下手


第4话
1毕业既可说是离别,也可说是启程,有人为离别而伤感,有人为摆脱而雀跃,毕业之际,每个人的感情都化作了一本本的毕业证书.
2到了最关键的时刻,却连缓冲都没有就突然结束,就象说相声一样
3.人的感情不是这么简单的,量变达不到一定程度是不会发生质变的


第5话
1.就你那股冲劲,为何不用在她的身上
2."青梅竹马"这层从小学起就根深蒂固的关系,要改变它可是项无比巨大的工程


第6话
1.自以为是的妄下定论,还未常识就止步不前,这是人类的通病
2.不试着全力以赴,就青手关上了奇迹之门,幸福永远不会向你招手
3.听说一句话叫"置身死地而后生"吗?你亲眼见过那么轻易就死的人吗?
4.人类可以说是坚强的
5仅仅是向对方表达出自己的心意,你是死不了的
6.妄下定论是大忌
7.你为了她着想,想在她的课题完成之后再为她庆祝,那只是妄下定论,她真正希望的并不是参加比赛,2个人都为对方考虑,结果却擦肩而过,还真让人觉得讽刺.
8,恋爱是以自己为中心的,即使这么认为,但你还是不能按自己的本意行动,那就说明你喜欢对方了.呵呵呵..这可真是件麻烦的事


第7话:
1至今一直无法告白的废才,居然妄想撇开新郎抢先去告白,不觉得这是不可能的吗?
2你打算破茧而出吗?你打算做一件在她身边14年了都办不到的事,对吧?不管你嘴上怎么宣告,如果不能打破自己的壳的话,还是不可能办到的,破壳这件事多少会伴随些痛苦的.
3.你要失败几次才开心呢?为什么那么依赖契机和时机呢?这个信号灯灭了就告白,这辆车开过了就说,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就表白,就是因为在乎这些小事情,才抓不到大的幸福
4.我不会勉强无心回去的人回到过去


第8话:
1我真没见过象你这么爱后悔和由犹豫的人类,明明才刚放话说放弃穿越时空了,想到如果有个朋友帮助的话,就觉得说不定还是有可能的
2你最好趁早放弃要改变她的想法.想想怎么改变自己的想法吧
3.比起创造出一个"你坐在那个位子上"的未来,不如创造个"不要来参加这场婚礼"的未来要容易得多
4人与生具来有一种便利的功能叫做"遗忘"
要是过去的你能够忘记她的话,现在的你就不用这么痛苦了
他们都已经开始交往了不是吗?都走到这个地步,我想努力遗忘才是明智之举
5.你选择了最艰辛的路啊,那个时候,本来有机会和她拉开距离的,但是,你选择了在这里远眺她的新娘装扮的未来
6.最后的哈里路亚 CHANCE


第9话
1.著名的亚伯拉罕 林肯曾这么说过,在哪里跌到的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从那个地方再站起来,是失败而不气馁,再接再厉,还是吸取教训,选择别的道路,或者是一直叹息自己的不幸,现在就是考验这个男人的价值的时候。
2.你不要让我后悔曾给你机会。
P 与老伯的对话:其实我老婆以前是环球小姐的日本代表,本来是我这样的人无法触及的,你不觉得"本来就不行"是一句好话吗?看看周围吧,本来就不行,做的事情变得更糟糕的话,人就活不下去了吗?不是这样的,正因为本来就不行,获得偶然的成功的话,人生才有趣,就算失败也是理所当然,万一成功了就是男儿好汉


第10话
1幸福置身何处,我们不得而知,意想不到的幸运也许就与你同在,要想将幸运收入囊中,有一点不可或缺,那就是,不管被不幸如何摧残,也不能受陷入低谷的牵绊.总而言之,要亲力而为,这才是打开幸福之门的第一步
2.如果此刻你能翻盘,与其说令人震惊,不如称其为奇迹,要打出起死回生的本垒打,不是谁都能做到的,任谁都知道,打出本垒打,是要靠实力的,还有一点,十分重要,那就是,扭转局势的那一瞬,你是否站在了击球点上,幸运的是,这场比赛延长,又轮到你就位击球了
3、不能放弃寻找奇迹之门啊, 势必要改变命运,之有如此不断的祈祷,才能打开奇迹之门,打开奇迹之门的钥匙,就藏在你自己心中啊,只是你自己还没发现,健,你做得到。


最终话
1 重要的 不是感叹过去的现在 而是改变现在 面对未来的决心
2 祈愿吧 你祈愿我就替你实现
寻求吧 你寻求我就替你发掘
扣门吧 你扣门我就替你打开
3 J S韦斯曾经说过,男人无法放弃初恋 女人则无法放弃最后的爱


健穿越回来后在婚礼上的贺词:多田老师还有礼,恭喜你们结婚,我和礼从小学开始就是同学,学生时代基本上都在一起,昨天在小学毕业纪念册上看到,礼在上面写到将来梦想成为一位美丽的新娘,现在看来对她可不可爱还有很多疑问,总之她能实现自己的梦想,成为我的好朋友,我很为她感到高兴,虽然对不起多田先生,我想过如果礼放弃结婚就好了,我也想过抢走你,14年中,欢乐的时候也好,痛苦的时候也好,难过的时候也好,都一起度过的礼,真心觉得能让她幸福的只有我,一点儿不顺心就立马闹别扭的礼,因为我逃避扫除和工作而常常生气的礼,倔强,一点儿也不坦率的礼,最了解她的是我,看起来坚强,其实很细腻的礼,自己的事总是放在第二位,比谁都重视朋友的礼,洗制服最拿手的礼,一直在身边的礼,最需要她的是我,但是,最终只是在心里想的,在礼的面前从来没有坦言过,一直在身边,想着随时都可以说的话,最终一次也没有说出口,只有那么一句话,但是一次都没有说出口了,我。。。我喜欢过礼,说真的,现在也喜欢着礼,但是,礼在今天和多田先生结婚了,虽然很不甘心,但是她就要结婚了,礼的存在,在我的心里十分重要,这些话,为了说出口花了好长的时间,礼,恭喜你结婚,请你过得幸福,没有幸福的话 不幸福的话 ,我可真的不能原谅你……

没看过这一部戏的人,或许不太明白这里的含义。这是一部绝对值得看的戏,或许可以改变你的一生?

(Copy and Paste from here.)

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to subscribe to my feed:

Delivered by FeedBurner

No comments:

 
Design by Vhanded 2007 some right reserved


ss_blog_claim=29236a83432e7720600b9f84edc42bd8